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来北理工调研前沿科技创新工作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3月30日,中国工程院王哲荣院士、苏哲子院士来北理工调研兵器科学领域前沿科技创新工作,随同调研的有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黄健副院长、科技委办公室周旭芒副主任、战略与体系技术部王建峰副部长及相关业务部门主管。



  党委书记赵长禄在调研期间与两位院士及随行人员进行了交流,校长胡海岩院士出席了座谈会并听取创新工作汇报。

  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光电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科研院等单位科研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王鲁主持。



王哲荣院士



苏哲子院士

  与会科研人员分别汇报了学校在新型弹药、地面无人平台、新概念动力、光电成像、微纳传感、先进材料及脑机接口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开展的创新研究工作及进展。

  王哲荣院士、苏哲子院士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苏哲子院士对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相关领域科技创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哲荣院士表示,近年来学校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蓬勃发展,前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体现了学校教师队伍的活力和创新性。

  两位院士表示,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是总书记对国防科技战线提出的殷切期望,希望学校教师高度关注兵器科学领域前瞻性、颠覆性技术研究工作,建议围绕国防科技中长期发展目标和需求,提早在相关领域谋划和布局,加快推进兵器科学领域前沿科技创新工作。


(审核:王鲁)


相关话题/院士 创新 科学 工作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