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理工召开火炸药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会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3月20日上午,北理工召开火炸药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会,常务副校长杨宾、副校长陈杰,科研院、发规处、研究生院、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数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的负责人,火炸药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杰主持。



  火炸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首先介绍了火炸药科技发展和火炸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构想,并从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火炸药领域科技创新的一些建议。

  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姚裕贵和化工与化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博分别就各自领域与火炸药领域的交叉研究课题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就北理工火炸药领域的科技创新建言献策,分别从前沿方向、政策引导、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杰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火炸药领域可以设立科技创新专项,建议由火炸药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以特立论坛的形式固化下来;二是理工结合靠牵引,火炸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要制定好政策,理工结合、理工交叉,面向火炸药领域,投入到目前缺乏经费支持的前沿、交叉、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国防应用研究上来;三是建立成果共享机制;四是组织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的学术团队,设立首席专家和专家委员会,定期开展研讨;五是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条保项目,多方筹措,统筹规划搞好试验平台建设。

  杨宾建议,火炸药研究院可尽快落实推进火炸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相关实施细则,并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在人才培养方面,研究生院要适当增加面向火炸药领域的交叉学科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比例;通过特立论坛、专题研讨、学术沙龙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审核:李燕月)


相关话题/理工 政策 学科 研究生院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