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理工召开火炸药领域科研工作研讨会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3月15日下午,北理工召开火炸药领域科研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赵长禄、常务副校长杨宾、副校长陈杰,科研院、发规处、实设处、基建处负责人、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的领导,火炸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杰主持。 



  火炸药研究院副院长兼科研院火炸药部部长刘云飞介绍了火炸药专业有关工作情况,从火炸药研究历史概况、科研和条件建设总体情况以及今后的专业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

  材料学院院长庞思平对含能材料学科的发展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打造高水平队伍;二要扩大影响,增强话语权;三是加强校内协同,保持和增强我校在火炸药领域的优势地位。

  与会人员就北理工火炸药领域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合作共赢、谋划聚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赵长禄提出北理工的优势和传统学科不能丢,服务面向不能变。要明确火炸药的内涵、学科的内涵、面向的内涵,做基础研究的要知道应用方向,要有一个长期稳定的面向,要面向北理工优势发展的特色专业领域;要强化组织,未来学科发展源于基础、成于融合,火炸药研究领域涉及多个学科,不是在一个学院完成的,要强化火炸药研究院的运行,组织专家巩固加强研究力量并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好队伍、做好基地布局和体制机制建设。

  杨宾强调了火炸药研究院要做好谋划工作,定期组织火炸药领域的人员开展研讨,进行战略研究,促进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陈杰指出,火炸药领域要构建从结构设计开始的全链条、多学科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吸纳化学、物理等学科专业人才,本着学校的双一流学科优先发展的思路,实现理工合作,开放共赢。要做好火炸药研究的规划,并在体制机制运行方面有所创新。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核:李燕月)


相关话题/学科 科研 材料 组织 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