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理工邀请吉林大学汪大洋教授做学术报告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2017年3月15日,吉林大学化学系汪大洋教授应邀到北理工材料学院做学术报告,于下午14:30在5号教学楼502会议室面向全院师生作了题为《How Hydrophilic Can a Hydrophilic Surface Be?》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系北理工材料学院“21世纪学科前沿”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会议由材料学院钟海政教授主持,材料学院420余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汪老师的精彩报告。

  汪大洋教授主要报告了近几年在界面方向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从基础的气-液-固三相界面研究讲起,讲述了胶体界面以及胶体离子的分散与聚集。

  

  汪大洋教授是国际胶体界面科学领域知名学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1993年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高分子材料本科毕业。1998年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毕业。1999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David C. C. Lam教授研究组做博士后研究。1999年起,开始在德国马普胶体界面所Helmuth M?hwald教授领导的界面部工作。1999年10月至2003年6月在Frank Caruso 教授的研究小组做博士后研究。2010年-2015年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Ian Wark研究所任物理化学终身研究教授 。2015年7月起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任化工系终身教授 。2016年获聘中组部“****”专家,2016年8月起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任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水、气、离子和粒子的界面行为;表面润湿和粘附;相转移;粒子分散与聚集;界面相分离;界面催化;酶等生物材料的包埋;穿越生物界面的药物传送;环境治理和修复以及废物废能资源再利用。在截至目前已发表4个学术专著章节和128余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其中30%以上发表在化学和材料科学领域顶级杂志上(影响因子> 10),其中Angew. Chem. Int. Ed. 13篇。共被引用约5600次,H指数为42。


(审核:刘艳)


相关话题/材料 博士后 生物 化学 吉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