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北理工召开_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2017年3月3日上午,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16年年度工作会议及2017年工作计划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张仁旭、中科院化学所张军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谭惠民教授、无锡市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严路彤等委员及北京市科委主管张燕宾,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书记张青山、副院长马壮,北京理工大学科研院能力建设部部长胡俊,合作单位-新疆奎屯市开发区副书记王贵勇考察团、新疆奎屯新大陆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旗开,共建单位-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总经理黄万福,报告专家-University of Tennessee(USA)教授王思群、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辛宝平以及来自及工程中心相关人员出席该次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严路彤主持。

  

  张燕宾代表北科委表示对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中心自2012年成立已来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认可,胡俊部长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与新疆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纤维素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及与新疆奎屯新大陆化学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开发合同。

  会议主要议程包括:由工程中心主任邵自强汇报“工程中心”2016年度工作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专题报告——王思群教授:Recent Development of Cellulose Nano-materials,辛宝平教授:失效材料、无机危废的微生物资源化、材料化利用;审议工程中心工作及讨论纤维素发展规划。与会代表对工程中心的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各抒己见,工程中心在做好产学研有效链接的同时,加强高端人才和专业化队伍建设,确保工程中心技术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工程中心将继续紧密围绕纤维素发展现状与技术需求,凝练中心成果研发和工程化方向,发挥工程中心在纤维素行业工程化、产业化的重要作用,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将来能够迈向国家级工程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张青山)


相关话题/工程 材料 技术 新疆 北京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