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航材料研究院先进高温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介绍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11-23

北航材料研究院先进高温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介绍
2010-06-10


  先进高温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是由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铸造高温结构材料及应用研究、喷射成形与变形高温结构材料及应用研究、粉末高温结构材料及应用研究、精密铸造技术应用研究、高温力学性能测试技术等专业组以及精密铸造工程中心组成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主要从事高性能水平的高温结构材料和高温结构件的精密成形制造技术研究, 以服务于我国航空、航天、航海、地面燃机、石油、化工等工业,它不仅具有雄厚的研究能力,而且还在涡轮叶片等高温结构件方面具有一定的研制和生产能力。

  五十年来,在30多名国家级专家、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为骨干的150多名技术人员的努力下,研制出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的40余种高性能的高温结构材料及其高温结构件,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和生产作出了重大贡献,获得国家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级科技成果40多项,获得各级各类科研成果数百项。实验室还具有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相应的材料研制和工程技术服务的能力。

  先进高温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拥有先进的设备:国际上先进的单晶炉、定向凝固炉;较大容量的细晶铸造炉、真空热处理与电子束封焊装置;喷射成形炉、冷壁坩埚纯洁熔炼与雾化炉;先进的分析设备和检验设备、高水平的金相设备。重点实验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近百名职工,有包括国家级专家在内的50多名技术人员,20余名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30余名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人员,还有一支经验丰富、技艺精湛的技术工人队伍。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