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舞蹈学院2009年艺术硕士(MFA)专业复试通知

北京舞蹈学院 /2010-05-01

报考艺术专业硕士( MFA )考生:

根据全国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下达的通知,报考 2009 年全国艺术硕士( MFA )研究生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为 85 分,凡达到此分数线的考生 将资格 审查材料寄或送往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专业复试时间: 2010 年 1 月 17 日 专业理论笔试

2010 年 1 月 18 日 专业技能考试

一、资格审查资料:

1、 所有考生 持现场 确认时下发的《 2009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 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 ) 。填写完毕后,须加盖两个公章: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在《资格审查表》照片上加盖公章 。②“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意见”一 栏一定 要求人事部门盖章, 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③《资格审查表》左上角写明报考专业:编导、表演、音乐剧表演,填写其他专业无效。

2、 本人参加省部级比赛获奖证书(若群舞,需有单位证明)复印件。

3、 身份证复印件。

4、 相关学历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相关学历学习成绩单(须加盖人事档案专用章)

专业考试时一并将 2 、 3 、 4 项原件备好,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对此审查。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万寿寺路 1 号 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外地考生以特快专递的形式邮寄,北京考生可直接送达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二、准考证领取:

参加复试的考生于 1 月 15 日 登陆北京舞蹈学院主页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请考生按链接( http://www.bda.edu.cn/10mfa/default.asp ),输入考生姓名及证件号码,下载并打印个人网上准考证。考试时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

邮编: 100081

三、 2009 年艺术硕士( MFA )复试考试参考书目

政治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高教出版社

专业理论:《舞蹈艺术概论》

隆荫培、徐尔充著,上海音乐出版社 1997 年 4 月版

报考 2009 年北京舞蹈学院艺术硕士( MFA )研究生复试内容

一、古典舞表演

( 1 )剧目表演 2 —— 3 分钟

( 2 )剧目分析

二、民间舞表演 : (1) 民族民间舞表演 2 —— 3 分钟;

(2) 剧目分析

三、芭蕾舞表演 : ( 1) 芭蕾剧目表演 2 —— 3 分钟

(2) 剧目分析

四、现代舞表演 : (1) 剧目表演 2 —— 3 分钟

(2) 剧目分析

五、音乐剧表演: ( 1 )音乐剧作品演唱:两首声乐作品(自备钢琴谱或伴奏带)

——一首外文(必须是音乐剧作品)

——一首中文(翻译成中文的外国音乐剧作品、中国音乐剧作品、通俗流行作品、艺术歌曲均可,风格不限)。

( 2 )舞蹈片断:中外音乐剧歌舞表演片断、哑剧表演均可,风格不限(时间 8 分钟,不得少于 3 分钟)。

( 3 )编讲故事(即兴命题)

( 4 )问答(相关音乐剧表演的音乐、舞蹈、戏剧专业知识及艺术素养的提问)。

六、舞蹈编导 :音乐编舞:

(1) 临场抽取音乐( 2 小时准备时间)

(2) 根据音乐完成文字结构

(3) 口述结构并表演

                

北京舞蹈学院 研 招办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