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舞蹈学院港澳台侨学生招生指南

北京舞蹈学院 /2010-05-01

北京舞蹈学院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风景秀丽的紫竹院公园北侧,是我国舞蹈教育的最高学府,也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舞蹈教育机构。学院现有教职工 540 余人,其中专职教师 330 余 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 117 人,在校学生 2000 余人。

  学院设舞蹈表演、编导、舞蹈学三个专业,表演专业下设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音乐剧、国际标准舞、服饰表演等学科。学院于 1999 年被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院教学机构设中国古典舞系、中国民族民间舞系、芭蕾舞系、编导系、舞蹈学系、社会舞蹈系、音乐剧系、艺术传播系、艺术设计系、社会科学部、音乐部、继续教育学院及中国舞考级中心。学院还设有舞蹈学研究所、舞蹈图书信息中心、演视中心,青年舞团和被列为国家级重点中专的附属中等舞蹈学校。

  北京舞蹈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舞蹈种类齐全、教材丰富、治学严谨。学院每年聘请国外专家来院讲学,学院教师也经常应聘赴海外讲学。建校 50 多 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国家培养了众多舞蹈演员、舞蹈教师、舞蹈编导、舞蹈史论人才。由于广泛的对外文化交流以及在各类国际舞蹈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学院现已成为国内一流并具有世界影响的舞蹈院校。

 

学科及专业

  学院设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个公共事业管理五个专业,表演专业下设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音乐剧、国际标准舞、服饰表演等学科。

1 、硕士研究生 专业目录 :

  中国古典舞表演与教学研究、中国民间舞表演与教学研究、芭蕾舞表演与教学研究、舞蹈编导、舞蹈理论、中国古代舞蹈史、中国民间舞蹈文化、芭蕾舞史、中西现代舞比较。

2 、本科生 专业目录 :

表演专业 :专业方向有芭蕾舞表演、芭蕾舞表教合一、中国古典舞表演、中国古典舞表教合一、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教合一、国际标准舞、音乐剧、服饰表演

舞蹈编导专业 :专业方向有中国舞编导、现代舞编导

舞蹈学专业 :舞蹈史论、艺术教育

注:每年具体招生信息均以当年北京舞蹈学院所公布的各类招生简章为准。

 

主要教学、生活条件

  学院的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拥有 56 间专业舞蹈教室、一个有配套健身器械的健美中心、具有专业演出功能的沙龙舞台,学院的图书馆拥有全国最齐全的舞蹈图书音像资料。学院新建了一栋集教学与生活为一体的留学生楼。楼内有 40 余个标准间供海外学生住宿,房间内空调、电话、电视、桌椅、沙发、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并全天供应热水。学院有两个学生餐厅、舞苑餐厅和风味餐厅,海外学生可以在这几个餐厅就餐。学院有医务室,有舞蹈专业理疗等设施。

 

自费港澳台侨学生入学相关手续及规定

(一)主要入学申请资格

1. 硕士研究生: 具有相应专业大学本科或同等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的舞蹈水平。

2. 大学本科生: 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的舞蹈水平。

3. 普通进修生: 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 , 并具有一定的舞蹈基础者。

4. 申请者需身体健康 年龄一般在 40 岁以下。

(二)入学申请及录取

1 . 短期集训班(团体):

组织者可直接致函学院港澳台办,就学习时间、内容等进行协商。

2. 个人申请

1 入学申请:

a. 申请大学本科学历教育及普通进修者需在入学前 3 个月向我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索取《北京舞蹈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入学申请表》,并将填写好的申请表、 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有效在学证明)、证件复印件 ( 港澳身份证及回乡证;台湾学生为台胞证或户籍资料复印件;华侨学生为护照复印件及相关华侨身份证明材料 ) 、个人舞蹈音像资料拷贝及 4 张护照照片寄至我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

b. 申请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者需在每年 12 月 1 日至 31 日向我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提供报名材料。报名材料除包括大学本科学历教育者需提供的全部申请材料外 还包括大学 成绩单 ;舞蹈方面的论文以及两名教授的推荐信。申请者所提供的个人材料复印件,在 入学时均需缴验原件。

c. 根据政府有关规定,所有 年龄未满 18 周岁的申请者,如家长能作为其监护人长期在京工作或陪读,需提供家长的证件复印件、在京长期工作或居住的相关证明材料及监护人书面申明;家长不能长住北京的申请者,其家长需委托在京长期工作或居住的亲友担任该生在大陆学习期间的监护人,并按学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要求提供委托监护公证书的原件、监护人证件复印件及其长期在京居住的相关证明材料。

2 )录取:

a. 经学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审核书面申请材料合格的大学本科教育申请者,须按我院每年规定的考试日程参加相关专业考试;通过了学院当年相关专业考试及当年普通高等院校联合招收港澳台侨学生的招生考试者将被学院作为大学本科生录取。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将给被录取者寄去《北京舞蹈学院录取通知书》。大学本科生第一学年为试读期,第一学年的成绩达到升学标准方能升入高一年级学习。

b. 经学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审核书面申请材料合格的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申请者,须按我院每年规定的考试日程参加相关专业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被学院作为硕士研究生录取 , 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将给被录取者寄去《北京舞蹈学院录取通知书》。

c. 对经学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审核书面申请材料合格的普通进修申请者,学院将不再专门组织统一的入学专业考试,学院将综合考虑该申请者的自身条件、学习志愿及学院的实际情况,安排其进入相应的班级进修 , 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将给被录取者寄去《北京舞蹈学院录取通知书》。

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学习期限在半年以上的海外学生必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否则不予注册。

港澳台侨学生来院报到后,须参加我院组织的健康复查,如发现患有不适合舞蹈专业学习的严重疾病(如肝炎、肺结核、肾病、 SHBA9 阳性、心脏病等),将取消入学资格。

 

费用

硕士研究生: 20000 元 / 学年

大学本科及长期进修生: 15000 元 / 学年

报考手续费:

硕士研究生: 650 元

大学本科生:手续费 200 元,报考费收费标准同大陆学生。

长期进修生: 200

注: 1) 学生因非校方原因而退学或休学,所交学费不予退款。

2 所有费用以人民币现金支付。

海外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

住宿时间

房间标准

住宿费标准(人民币)

30 天(含)以下

双人标准间

每人每天 90 元

31-90 天(含)

双人标准间

每人每天 75 元

91 天(含)以上

双人标准间

每人每天 60 元

包房: 每天每间 100 元

 

联系方式

北京舞蹈学院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 19 号

邮编: 100081

电话: + 86-10-68935859

传真: + 86-10-68411605

电子邮件 wsc@bda.edu.cn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