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普及舞蹈知识专家讲座培训班招生简章

北京舞蹈学院 /2010-05-01

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普及舞蹈知识专家讲座培训班招生简章

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属北京舞蹈学院二级学院,与北京舞蹈学院共享教师和教学资源,承担北京舞蹈学院的对外培训和成人教育工作。为了进一步 普及舞蹈知识, 满足广大师生及家长们渴望了解舞蹈基础知识的要求, 提高 舞蹈爱好者对舞蹈基础知识的了解和艺术综合素质的能力,本院于 2010 年春季特精心推出普及舞蹈知识名家名师讲座班, 特邀我院名师徐颃、李北达等专家作精彩讲座 , 系统讲述舞蹈历史的演变和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实践与教学,欢迎有此需求的舞蹈爱好者踊跃参加。

一、丰富的课程内容

普及舞蹈知识专家讲座 门槛低,适用于任何年龄段,主要通过舞蹈作品的赏析等教学方式,提高学员对舞蹈艺术的了解及欣赏能力。专家名师将从多层面讲解舞蹈艺术的起源、分类、演变等。同时在课程中会运用动、静配合的教学方式,使学员了解舞蹈基本的肢体运动。

二、灵活的学习方式

初级课时 32 次,中级课时 64 次,高级课时 96 次,累计课时,自愿选择学习内容、学习班次及时间;上满各级要求的课时后,本着自愿原则参加相应级别测试,成绩合格后即可获取本院颁发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三、报名事项

1 、报名方式: a. 电话报名: 010-68935861 ; b. 现场报名。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额满为止。

3 、报名地址: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4 、学费: 30 元 /1.5 小时 / 次;年卡( 32 次)收费标准: 900 元。

5 、上课地点:北京舞蹈学院主教学楼 701 教室。

6 、开课时间: 2010 年 4 月 4 日 —7 月 11 日 ( 5 月 2 日 放假一次)

7 、上课时间:周日全天,上午 8:20-9:50 , 10:00-11:30 ;下午 1:50-3:20 ; 3:30-5:00

8 、交费方式:现金、刷卡均可。

注:此课程常年举办,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名师简介及课程介绍

2010 年我院聘请徐颃、李北达两位名师,他们在北京舞蹈学院长期从事舞蹈理论教学,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灵活、教学方法科学,多年来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期间出版了大量的舞蹈理论知识教材,教学成果显著。

课程名称:舞蹈文化与舞蹈审美 主讲者:徐 颃

课程简介:

本课程将从文化角度解析舞蹈的基本概念、社会功能,美学意义以及舞蹈欣赏的审美问题。课程将通过中西舞蹈代表作品的视频鉴赏,介绍性地比较中西舞蹈文化的不同,舞蹈形态的差异以及主要舞种的特点、代表作品、代表人物以及艺术特征。课程还将特别介绍少儿舞蹈的特点和舞蹈美育过程中的相关命题。

第一讲 舞蹈艺术概说

l 舞蹈的起源及发展

l 舞蹈的艺术特性

l 虚幻的力与诗兴表达

l 中西舞蹈文化的精神力量

第二讲 舞蹈的种类与形式

l 舞蹈形式分类的意义、原则与方法

l 舞蹈的种类划分

l 艺术舞蹈的表演形式

l 作为特殊语言方式的舞蹈

第三讲 解析舞蹈审美

l 舞蹈审美的基本特征

l 舞蹈审美的主客观条件

l 舞蹈审美的方法与途径

第四讲 舞蹈教育与舞蹈普及

l 丰富多彩的中国民族民间舞

l 特色鲜明的中国古典舞

l 浪漫高雅的芭蕾舞

l 不拘一格的现代舞

第五讲 解说舞蹈热点

l 《红色娘子军》是芭蕾吗

l 胖子能跳舞吗?

l 舞蹈美与人性美

l 创造性直觉与舞蹈美育

l 舞蹈的“内在自我”与身心健康

名师简介及课程介绍

2010 年我院聘请徐颃、李北达两位名师,他们在北京舞蹈学院长期从事舞蹈理论教学,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灵活、教学方法科学,多年来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期间出版了大量的舞蹈理论知识教材,教学成果显著。

课程名称:中国舞蹈“七讲” 主讲者:李北达

课程简介:

第一讲 走进中国舞蹈的世界

第二讲 中国舞蹈的两大学府体系

第三讲 创作及复原的“古典舞蹈”

第四讲 在传统舞蹈中漫步

1 、中国汉族传统舞蹈 2 、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传统舞蹈

( 1 )形式多样的舞具舞蹈 ( 1 )内涵丰富洒脱的朝鲜族舞蹈

( 2 )各显纷呈的秧歌 ( 2 )粗犷奔放的蒙古族舞蹈

( 3 )高原上长袖翩翩的藏族舞蹈

第五讲 认识舞蹈的特质 ( 4 )震撼人心的维吾尔族舞蹈

1 、舞蹈的本体特征与审美 ( 5 )白山黑水舞芳菲的满族舞蹈

2 、舞蹈的风格 ( 6 )尽展风姿的苗族舞蹈

3 、舞蹈的性格 ( 7 )打着象脚鼓跳孔雀舞的傣族舞蹈

4 、舞蹈的发力 ( 8 )三月街里的白族舞蹈

5 、舞蹈的审美

6 、民俗和民间舞蹈

第六讲 怎样欣赏中国舞蹈

1 、如何赏析原生型舞蹈(土风舞蹈)

2 、如何欣赏创作型舞台民间舞

3 、自娱性舞蹈与表演性舞蹈的比较

第七讲 舞蹈常识

(1) 什么是舞蹈

(2) 舞蹈和其他艺术的共同性和区别

(3) 舞蹈的分类

(4) 人体动作和舞蹈动作的区别和联系

(5) 舞蹈动作和舞蹈语言的区别和联系

(6) 舞蹈作品的内容和形式

(7) 舞蹈的意境

北京舞蹈学院

普及舞蹈知识专家讲座培训班

-------------------------------------------------------------------------- 课时记录卡

此卡是记录课时的唯一依据,请大家妥善保管,丢失不补。

报名注意事项:

1 、报名方式: a. 电话报名: 010-68935861 ; b. 现场报名。

2 、学费: 30 元 /1.5 小时 / 次;年卡( 32 次)收费标准: 900 元。

3 、地点:北京舞蹈学院主教学楼 701 教室。

4 、开课时间: 2010 年 3 月 21 日 —7 月 11 日 ( 5 月 2 日 放假一次)

5 、上课时间:周日全天,上午 8:20-9:50 , 10:00-11:30 ;下午 1:50-3:20 ; 3:30-5:00

6 、交费方式:每周日上午 8:30-11:00 ,下午 2:00-4:00 ,交费方式现金、刷卡均可。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