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航一集团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简介

北京航空制造工程 /2010-05-09

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625研究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地处CBD(中央商务区)边缘地带,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氛浓厚。

        我所成立于1957年7月,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156个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全国唯一专门从事航空制造技术研究和工艺装备开发的综合性研究所,也是全国著名的机电产品技术开发中心。建所以来,我所已培养和锻炼出一支专业配套、经验丰富的科技及技工队伍,已取得重要科研成果600余项,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获得部级以上科技成果200余项。全所现有职工14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60%,有工程院院士1人,研究员30余人,高级工程师200余人,工程师300余人。

        建所40多年来,我所为我国新型飞机、发动机研制和航空工厂的技术改造提供了大量先进制造技术和工艺装备,在数控及柔性制造系统、计算机应用软件、高能束流加工、先进电加工、特种焊接、复合材料构件制造、钣金成形、机械连接与装配、无损检测、航空工业生产组织管理、航空制造技术战略研究与规划等专业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和先进水平。建立了包括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北京柔性制造系统实验中心、航空连接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树脂基复合材料构件制造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在内的27个实验室。

        改革开放以后,我所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技术交流,先后与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技术交流与经济合作关系。同时,我所还大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民用工业部门的生产力,迄今已提供了大量数控机床、轮胎成型机械、制药机械、组合机床及自动线、轻工及食品包装机械、特种焊接设备等,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