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研究生教育概况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2010-05-11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创建于1973年。目前在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高压变频技术及应用、高性能交流调速控制算法研究、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已形成了承接大型复杂自动化工程的综合能力,各类自动化工程及控制设备,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煤炭、化工、石油、电力等行业,成果卓越。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研究生教育起步较早,是我国1978年恢复高考制度后,首批招收研究生和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院所之一。1984年和1990年分别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新增了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生,在2001年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截止到2007年5月,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共招生硕士研究生237人,博士生2人,博士后3人。

  随着研究生队伍的不断发展,研究生的管理工作也日趋加强,逐步规范和完善了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制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多年来,自动化院培养的研究生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许多人已成为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各类学科的带头人,成为新的研究生导师,成为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领导骨干,他们将会不断为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面对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冶金自动化研究院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培养和优化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要以全面加强和提高学生质量为根本,着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积极创造良好的培养条件,办出特色,使研究生教育成为我院高层次、高素质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