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研究生招生专业明细 泌尿外科

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 /2010-05-12

泌尿外科专业介绍:

    安贞医院泌尿外科是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人才和设备齐全的专业科室。现有正式床位25张,专科医师9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级医生5名。泌尿外科同时也是具备培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科室。
    医疗方面:设备齐全,具有国内先进的体外碎石机,齐全的膀胱镜、输尿管镜、电切镜、腹腔镜、尿动仪、气压弹道碎石机及激光设备,先进的介入检查及治疗的监视系统。临床医生具备优秀的业务水平,能够熟练地实施泌尿外科所有大、中、小型手术,包括腹膜后淋巴结清扫、原位新膀胱和微创腹腔镜手术。
我科在利用激光切除前列腺手术方面一度国内领先,曾因此获北京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6年曾因发现世界首例罕见病例并给予命名“肾小管瘘”,并世界首创大网膜包裹肾治疗由“肾小管瘘”引起的肾包膜下积液而获得1997年北京市卫生局科技成果二等奖。1998年因“利尿扩管B超临床研究”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0年成功完成了世界首例心脏瓣膜置换同步实施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为需要手术治疗的心脏疾患合并肾衰的患者开辟了一条崭新的治疗途径。
    此外、安贞医院泌尿外科在男性生殖畸形重建,如阴茎下弯矫正、尿道下裂修复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教学方面:我科承担着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预防系本科以及预防系大专的教学工作。全科医师在总结丰富医疗经验的基础上以临床示教及多媒体形式结合书本内容,将课程耐心细致的讲解给医学生,为培养未来的医学人才不断作出努力,在每一年度的教学评比中均获得好评。
    科研方面:科室博士毕业生1名、硕士毕业生3名,在读研究生1名。科室医生曾在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进修学习,与国际同行进行广泛交流。组织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研课题。在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中,安贞医院泌尿科也是积极的参与者,并在各种核心专业杂志中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声望。

 

导师介绍:

姜永光,男,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泌尿外科副主任。1986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6年制),分配到同济医科大学(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泌尿外科。1988年考入同济医科大学泌尿外科专业,攻读临床医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尿流动力学和男性病。1993年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后,受聘为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科负责医师,全面负责科室医疗工作。1995年受聘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独立管床,指导和培训进修医生、研究生(包括7年制)和本科下级医师的临床工作,承担全日制本科,7年制研究生大课任务。1997年起先后兼任泌尿外科支部书记,外科总支副书记。1999年11月至2000年11月由同济医科大学委派赴德国埃森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进修,参与泌尿外科临床和科研工作,指导教师分别为德国著名泌尿肿瘤专家Ruebben教授和Hautkapple主治医生。参与临床工作包括泌尿腹腔镜肾镜手术、泌尿新膀胱建立及常规泌尿腔道手术等。从事泌尿肿瘤HCGmRNA和AFPmRNA基因表达的研究。2001年被批准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2月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同年8月任安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主持工作),12月任外科教研室副主任。发表论文13篇,其中中华系列杂志7篇。“利尿扩管B超临床研究”获1998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研究的课题“人工体神经膀胱反射弧的建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膀胱肿瘤多药耐药基因研究”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专业特长:常见及疑难的泌尿外科疾病的诊治,尤其对肾、膀胱肿瘤、前列腺增生、尿路畸形、复杂性肾结石及男性病等有深入的研究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