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研究生招生专业明细 骨科

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 /2010-05-12

骨科专业介绍:

   安贞医院骨科历经2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临床科室,在完成骨科日常医疗工作同时,创建以脊柱外科和关节外科特色学科优势。学科带头人马雄君主任医师80年代就读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师从我国著名的骨科大师吴之康教授,在国内较早地开展脊柱侧弯和脊柱退行性疾病的治疗和研究,对大量脊柱侧弯手术治疗进行全面系统地临床研究,针对其病因和发病机理开展基础研究,并发表数篇有关脊柱侧弯诊断和治疗论文,对相关专业产生了较大影响。目前我科与现代脊柱外科同步发展,广泛开展脊柱侧弯前后路三维矫形手术,曾为一位850侧弯成年女性成功进行开胸前路侧弯矫形手术,并取得满意的手术效果;颈胸段椎体重建被学术界认为手术禁区,此类病人无法手术治疗,最近我科在成功开展多例前路胸椎重建手术基础上,顺利完成1例胸2椎体转移瘤切除,钛网和椎体钉结合椎体重建术,术后恢复肢体神经功能和自主排便功能;颈椎前路椎体次全切钢板内固定术,腰椎后路椎间融合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等已成为我科常规手术。近年来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关节病人逐渐增多,同时合并老年心肺疾病,我科发挥医院心肺疾病的技术优势,大力开展老年髋膝人工关节置换术,在合并心肺疾病的人工关节置换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正开展此方面的临床研究。

导师介绍:

马雄君,主任,男, 1976年毕业于山西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毕业以来一直从事临床骨科工作共二十八年,历经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研究生、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和正主任医师的逐渐训练。在北京协和医院吴之康教授的指导下,经过三年的脊柱外科研究生训练,对脊柱疾患的外科治疗有了系统地认识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骨科的临床实践中能独当一面,处理各种常见病及疑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的完成各种骨折的治疗和人工髋、膝关节的置换手术。在脊柱外科领域已开展各种类型的脊柱手术治疗,如颈椎前后路手术,脊柱侧凸前后路各种器械的矫形融合术,以及下腰椎的各种前后路手术和各种内固定器械的使用。在美国师从著名脊柱外科专家Dr Scott.H.Kitchel 接受6个月的脊柱外科手术训练并参与了下腰椎椎体间融合器-BAK的临床研究,参加了大量该类手术。回国后开展了颈椎前路和腰椎后路BAK融合术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目前安贞医院骨科以脊柱和关节外科为重点。
科研工作:
[1]在临床工作中通过总结经验提出了对脊髓纵裂进行分类并区别对待的新观点。根据国内外文献检索证实从未有对脊髓纵裂分类治疗的报道。该分类对提高脊髓纵裂的疗效和避免不必要的并发症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该论文已发表在“中国脊柱脊髓杂志”。并参加了95年广州国际矫形外科[SICOT]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
[2]已完成院课题“人类脊柱小关节的微细解剖及临床应用”为国人脊柱小关节内“半月板样物”显微形态学的研究提供了客观数据。
[3]对特发性脊柱侧凸的病因学研究进行了广泛的文献检索,在中华外科杂志发表“特发性脊柱侧凸的病因学研究”一文已被美国只读光盘(CD-ROM)收录。并进行了脊神经后支切断建立脊神经侧凸模型的动物实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