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5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8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9812月,是由中科院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整合而成。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拥有完整的学科布局,包含数学、统计学、系统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五个一级学科,研究领域覆盖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院科研队伍实力雄厚,拥有一支学识渊博、学术造诣精深的导师队伍,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6人,****入选者、百人计划入选者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达70余人。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定于20157月中旬举办2015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数学系(院、所)的本科生,在中科院进行集中培训。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开展大学生交流研讨、数学竞赛,并组织参观学习。优秀营员将在夏令营期间参加面试,并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2015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招生计划为120人。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 

  2015715722日,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申请形式: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 

  2、申请人员:本科二、三年级的学生均可申请。 

  3、报名时间:2015428610日。(截止日期以收到电子版报名材料时间为准) 

  4、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ShowArticle/SummerList,选择右上方“夏令营/暑期学校”栏目,点击:“2015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暑期学校”(系统报名序号为97)进行网上报名。 

  注:报名系统开放时间:51日至610日。 

    (2)提交电子版材料:

  通过Email提交报名申请表(附件1)及成绩单扫描电子版,邮件发至:summercamp@amss.ac.cn,主题请注明[2015夏令营_学校_姓名] 

  注:报名申请表是附件1表格,不是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表格。 

  (3)邮寄纸质材料:  

  a.报名申请表(附件1表格,由所在院系同意申请后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b.两封推荐信(班主任和副教授以上的任课老师推荐); 

  c.本科现阶段成绩单和排名(所在大学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d.获奖证明复印件(所在院系加盖单位章); 

  以上申请材料请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刘霞老师收,邮编:100190 

  注:因申请人数多,不便接收快递材料,务请EMS邮寄申请材料。 

  5、录取方式:经专家委员会审定,于20156月下旬确定录取结果,并通过报名网站及邮件通知录取结果。 

  四、生活管理 

  1、夏令营的学生,在活动期间由中科院支付学生的学校所在地至北京往返火车硬座票的费用。 

  2、夏令营为学生提供餐费和免费宿舍(北京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宿舍,但给予交通补助) 

  3、夏令营期间将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并颁发优胜奖(10名,每位获奖营员将获得1000元奖金和证书)。优秀营员将在夏令营期间参加面试,并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4、夏令营的学生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5、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署协议(附件2)。 

  五、联系方式 

  夏令营联系人:刘霞老师、邵欣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部(邮编:100190 

  网址:    www.amss.ac.cn  

  电话:   0108254177682541875  

  传真:   01082541972 

  Email   summercamp@amss.ac.cn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部 

                                                            2015.04.27 

  附件1:夏令营报名申请表 

  附件2:安全责任协议书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