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立先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4

  姓名:张立先
  学历:研究生
  学位:理学博士
  研究方向:数控插补算法,机器人技术,几何代数与机构运动学。
  毕业院校: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主要成果:
  1.提出了基于直线加减速方式的多周期拐角过渡微小线段插补方法,相对于同类插补方法,加工效率提高了60%-180%,加工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实际加工验证。
  2.提出了基于S曲线加减速方式的拐角恒加加速度和拐角变加加速度多周期过渡微小线段插补方法,相对于同类插补方法,有效降低机床振动,提高加工质量,且加工效率进一步提高20%-50%,并实现了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实际加工验证。
  3.提出了基于反向加速可达性判断以及终止条件判据的前瞻处理方法,该方法在微小线段插补方法的全局处理过程中,有效提高前瞻速度和前瞻段数,在现有前瞻技术基础上前瞻段数由500段/ms,提高到3000段/ms。
  办公电话:010-62614213
  电子信箱:zhanglx@amss.ac.cn
相关话题/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