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近十年(1999-2009)研究生招生人数情况统计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013-11-14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的一个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所属的四个研究所是我国最早被批准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拥有“数学”、“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的学位授予权;12个二级学科(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建模与控制理论、优化决策、系统理论、复杂系统与控制、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运筹学)的学位授予权,可以在此范围内招收和培养硕士、硕博连读和博士学位研究生。在2006年全国学科评估中,我院数学学科的整体评估得分为本学科的最高分数。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名师荟萃,拥有以吴文俊院士(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为代表的一批著名院士,堪称我国数学和系统科学界的大师之园,同时还拥有一大批学识渊博、学术造诣精深、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担当中坚骨干力量的中青年优秀科学家。
现有研究生导师140人,其中45岁以下导师人数达到50%,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5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A类36人,B类18人,C类1人。
在研究生导师中,院士17人为:吴文俊、陆启铿、王元、杨乐、万哲先、丁夏畦、丁伟岳、林群、陈翰馥、石钟慈、马志明、严加安、陆汝钤、郭雷、李邦河、崔俊芝、刘源张。
在研究生导师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6人 为:郭雷、席南华、袁亚湘、高小山、张纪峰、吉敏、周向宇、张汉勤、李嘉禹、冯琦、王友德、孙笑涛、陈志明、程兵、汪寿阳、王跃飞、巩馥洲、姚鹏飞、贾朝 华、曹道民、徐飞、张立群、郭宝珠、周爱辉、洪奕光、杨晓光、张平、白中治、张旭、王启华、黄飞敏、金芝、邹国华、张晓、周勇、李洪波。
2009年我院和中科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创办研究生实验班,该班根据“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因材施教、尊重兴趣”的指导思想,按照一年级集中基础教学,二年级选择导师和研究方向的培养模式,采用更加灵活的管理方式,培养高素质创新拔尖人才。
 
近十年(1999-2009)研究生招生情况统计
年度
博士招生人数
硕士招生人数
2009
94
111(含实验班20人)
2008年
89
89
2007年
87
86
2006年
85
90
2005年
79
86
2004年
69
62
2003年
80
52
2002年
80
56
2001年
69
49
2000年
61
50
1999年
45
33
1998年
44
31
合计
882
795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致力于做出原创性、突破性和关键性的研究成果,以培养和造就高层次杰出人才为己任,热忱欢迎有志于数学与系统科学事业的优秀青年报考我院,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机构”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话题/招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