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皖南医学院法医学硕士授予点简介和导师简介

皖南医学院 /2014-04-03

 皖南医学院法医学系是我国最早建立法医学科的九所院校之一,建系以来,在各级领导支持下,目前法医学系已初具规模。现设有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理学以及法医精神病学四个教研室;设有法医临床学、法医法学、法医刑事科学技术以及法医人类学四个教学组。同时设有一所省级司法鉴定中心。自一九八七年招收本科学生以来,目前已培养法医本科毕业生600余名。举办全国在职法医培训班18期,为全国30个省市司法机关培训在职法医700多名。

皖南医学院法医学系目前已拥有一支既能胜任教学、科研工作,又能进行司法鉴定工作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二十四名,其中正教授二名,副教授七名。博士一名,硕士七名。建系以来,这些教师已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共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五部,科学研究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科研基金、省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支助。法医学系于1997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皖南医学院法医学系自建系以来一直参与司法机关的司法鉴定工作,为本省及邻近省市解决了大量重大疑难案件的鉴定工作。2002年成立司法鉴定中心,目前设有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法医临床、法医毒物检测以及法医精神病五个鉴定室。每年接受委托的案件近仟例,鉴定质量受到省内外司法机关的一致好评。

皖南医学院法医学专业硕士授予点自9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以来,已先后招收硕士研究生30余名。这些研究生学有所成,毕业后一部分研究留校任教,一部分考上博士生继续升造,一部分分配到公安机关从事法医工作,还有一部分被选送兄弟院校任教。这些硕士研究生都能理论联系实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硕士点导师情况:

李永宏 教授,硕士点责任导师。中国法医学会理事,教育部法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法医学杂志编委,皖医学报常务编委,中国法医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法医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省、江苏省司法系统法医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规划教材“法医病理学”第二、三版编委,卫生部规划教材“法医学”第四版编委。长期从事法医病理学的教学、科研和鉴定工作。

吴鉴明 教授,硕士点导师。教育部法医教育研究会理事,教育部规划教材“法医精神病学”第二版编委,长期从事法医精神病学的教学、科研及鉴定工作。

梅善宗 副教授,硕士点导师。中国法医物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法医物证的教育、科研及检案工作。

朱建华 副教授,硕士点导师。教育部规划教材“法医毒理学”第二、三版编委。长期从事法医毒理的教学、科研和鉴定工作。

陈阳 副教授,博士,硕士点导师。长期从事法医病理学教学、科研及鉴定工作

相关话题/法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皖南医学院法医系
    皖南医学院法医系 2004-05-24   皖南医学院法医学系1984年筹建,于1986年正式建系。招收法医专业本科生16届,培养毕业生500余人。举办17期 ...
    皖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4-03
  • 安徽医科大学法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法医病理学部分100105)
    法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法医病理学部分100105)一、培养目标 为了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及深化改革开放的需要,培养德、智 ...
    安徽医科大学 2014-04-01
  • 浙江大学2013级100105|法医学直博培养方案
    2013级 100105|法医学 直博 培养方案年级2013培养类型直博学位类别科学学位学院医学院专业100105|法医学学制5.0课程学分要求最低总学分34.0公共学位课最低学分7.0专业课最低学分19.0专业学位课最低学分12.0培 养 环 节培养目标(1)法医病理学;(2)法医临床学;(3)法 ...
    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2-18
  • 浙江大学2013级100105|法医学博士培养方案
    2013级 100105|法医学 博士 培养方案年级2013培养类型博士学位类别科学学位学院医学院专业100105|法医学学制3.5课程学分要求最低总学分12.0公共学位课最低学分4.0专业课最低学分3.0专业学位课最低学分2.0培 养 环 节培养目标(1)法医病理学;(2)法医临床学;(3)法医物 ...
    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2-18
  • 浙江大学2013级100105|法医学硕士培养方案
    2013级 100105|法医学 硕士 培养方案年级2013培养类型硕士学位类别科学学位学院医学院专业100105|法医学学制2.5课程学分要求最低总学分24.0公共学位课最低学分5.0专业课最低学分15.0专业学位课最低学分10.0培 养 环 节培养目标(1)法医病理学;(2)法医临床学;(3)法 ...
    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2-18
  • 浙江大学2014级100105|法医学直博培养方案
    2014级 100105|法医学 直博 培养方案年级2014培养类型直博学位类别科学学位学院医学院专业100105|法医学学制5.0课程学分要求最低总学分34.0公共学位课最低学分7.0专业课最低学分19.0专业学位课最低学分12.0培 养 环 节培养目标(1)法医病理学;(2)法医临床学;(3)法 ...
    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2-18
  • 浙江大学2014级100105|法医学博士培养方案
    2014级 100105|法医学 博士 培养方案年级2014培养类型博士学位类别科学学位学院医学院专业100105|法医学学制3.5课程学分要求最低总学分12.0公共学位课最低学分4.0专业课最低学分3.0专业学位课最低学分2.0培 养 环 节培养目标(1)法医病理学;(2)法医临床学;(3)法医物 ...
    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2-18
  • 浙江大学2014级100105|法医学硕士培养方案
    2014级 100105|法医学 硕士 培养方案年级2014培养类型硕士学位类别科学学位学院医学院专业100105|法医学学制2.5课程学分要求最低总学分24.0公共学位课最低学分5.0专业课最低学分15.0专业学位课最低学分10.0培 养 环 节培养目标(1)法医病理学;(2)法医临床学;(3)法 ...
    浙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2-18
  • 苏州大学授予硕士学位培养方案-法医学
    法 医 学 专业代码(100105) 主要研究方向 1.脑外伤与细胞凋亡及相关因子表达 4.水中电击死鉴定的客观评价指标 2.VEP对视觉功能障碍的客观检测 5.STR位点在个人识别与亲子鉴定中的应用 ...
    苏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12-17
  • 苏州大学授予博士学位培养方案-法医学
    法 医 学 专业代码(100105) 主要研究方向 1.脑外伤与细胞凋亡及相关因子表达 4.水中电击死鉴定的客观评价指标 2.VEP对视觉功能障碍的客观检测 5.STR位点在个人识别与亲子鉴定中的应用 ...
    苏州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