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_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3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交流学习体会。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武首先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三中全会公报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在交流发言环节,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斌、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黄超群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联系最近一段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上,许武书记结合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代表学校党委谈了三点意见。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指导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来谋划和实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教师的热情和斗志,不断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向前进。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在全校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宪法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的理念,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和学校规章制度办学治校,坚持公平正义与合法合理理念,妥善处理好涉及师生员工现实利益的焦点热点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争做改革的排头兵,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许武最后强调,全校师生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完善落实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以六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以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切实推动党中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科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相关话题/宪法 十九大 教育 改革 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