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_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5月11日,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于在我校隆重召开。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理事长单位香港理工大学卢丽华副校长、安徽省科技厅罗平副厅长、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英国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我校科研部、先进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在理事会开幕式致辞。他说,今年恰逢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本次会议是校庆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科大人以实际行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创造了“墨子”升空、“悟空”探秘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为中国知识创新在国际上逐步从跟跑转向并跑、领跑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注重科技创新的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着力打通原始创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形成完整的创新链条。自2017年开始,学校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布局一批国家急需、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发展的学科,积极推进“科大新医学”、新工科等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在中国大陆、香港以及英国、美国等27所知名大学之间连接起一张紧密交流互动的网络,为高校的产学研工作搭建起一座国际化交流平台。中国科大愿意为这个平台的发展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在交流与合作中不断受益。

在下午举办的“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上,英国剑桥大学剑桥企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Tony RAVEN博士、Apio ix公司总裁Arundeep S.PRADHAN先生分别作了“‘硅沼’的诞生:剑桥企业与剑桥”和“高校成果转化能力的演进”的报告;科大国创董永东总裁和我校朱长飞副校长分别作了“产学研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科大科技创新链条的创新与实践”的报告。

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产学研价值链和服务链实务”专题研讨会环节,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院长黄亮、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南京大学原副校长潘毅等四位嘉宾,围绕高校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会议交流了高校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科研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了理事会成员单位间的合作互动。

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是在前国家教委(现教育部)的支持下,于1995年正式成立。20多年来,协作网不断发展,成员单位已扩展到27所中国、英国及美国等地的著名高等学府。在历届理事会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作网通过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致力于以科研推动技术创新、技术转移及科技成果产业化,不断促进高校产学研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科研部)

相关话题/创新 国际 学科 科技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