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第十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举行_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5月10日-11日,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第十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成功举行。
中国科大副校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金龙,香港城大副校长(研究及科技)兼周亦卿研究生院院长吕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两校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导师、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主持。
在开幕致辞中,杨金龙副校长介绍了中国科大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加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大力开展联合培养的战略举措和主要成果。他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校既重视自身内涵建设,也注重加强国际交流,联合培养是新时代中国科大加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重要选择。过去多年,我校一直与世界一流大学及著名科研机构持续开展科研合作,在“以科研的国际化带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路子,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希望两校继续携手共进,不断总结联合培养经验,不断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拓展联合培养新境界。

香港城大副校长吕坚在致辞中首先为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献上祝辞,并介绍了香港城大近几年来的发展及成就,目前该校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他表示,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是强强合作的典范,也是香港城大与内地高校携手科研、协同育人的典范,谋求了双方共赢发展的一致目标。他希望两校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扩大合作规模、深化合作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随后,论坛举行了“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颁奖典礼,杨金龙副校长、吕坚副校长共同为邱水来等四名联合培养博士生颁奖,并与香港城大互赠纪念品。


开幕式结束后,两校研究生院召开交流会,两校研究生院及联合培养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双方围绕2018年联合培养招生情况、导师和学生管理、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安排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分设管理与人文、信息与工程、环境科学、火灾四个分论坛。各分论坛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分论坛上,学子们就各学科前沿的研究问题踊跃提问,积极讨论,在面对面交流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激发了大家探索新知的兴趣与热情。此外,本次学术论坛还设立了优秀学术报告奖。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自2005年4月24日正式启动,次年设立“中国科大-香港城大博士生学术论坛”。十三年来,两校坚定不移地推进联合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目前联合培养项目共招收博士研究生390人,联合授予学位270人,两校联合培养毕业生凭借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过硬的就业竞争力,已在科研、教学、管理等领域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为两校联合培养项目赢得了良好声誉。

(研究生院)
相关话题/培养 研究生院 博士生 学术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