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陆军军官学院2017年硕士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12

一、复试工作

(一)复试对象

1、推荐免试人员;

2、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达到规定的初试基本线要求的人员;

3、达到调剂录取要求,申请调剂录取人员。

(二)复试时间及安排

时间

复试内容

负责单位

地点

4月17日上午

报到、资格审查

训练部

办公楼535

4月17日下午

专业课笔试

训练部

学科楼1206

4月18日上午

体检

院务部

门诊部

4月18日下午

综合面试

各部(系)

相关地点

(三)复试内容及组织方法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体检和政审等内容。

1、资格审查。主要是审查考生网上报名信息的真实性。根据考生的网上信息和提供的各种有效证件进行严格审查,凡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规定者,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2、专业课笔试。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学科前沿知识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专业课笔试和加试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

3、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掌握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情况;掌握专业知识情况;对本学科前沿知识、研究动态了解情况;思维与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精神、敬业精神及思想品德等五个部分。各培养单位成立由5-7人组成的复试专家组,其中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综合面试要聘请一定数量的部队导师参加。面试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由各学科带头人担任,成员由本学科专业或相近学科专业责任心强、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各复试专家组成员还需有一名英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可以不是研究生导师),主要负责综合面试中英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复试专家组确定面试的内容、形式和试题,采取随机抽题、现场作答、集中评议、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以百分制计分,并将考生面试结果详细记录在《陆军军官学院硕士研究生面试情况表》上,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

4、体检。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后发[2006]6号)执行。

5、政审。主要审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采取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其政审材料的方式进行。由考生本人所在单位的干部部门或人事部门根据考生现实表现情况,填写《报考研究生政治审查表》,并加盖所在单位政治部门或人事部门机关印章。

三、录取工作

在复试的基础上,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录取。

(一)录取工作原则上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生录取时的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加上复试成绩构成,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70%和30%;复试中笔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分别占复试成绩的60%和40%。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初试或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2、复试中专业课笔试或综合面试不合格者;

3、身体检查不合格者;

4、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5、不符合研究生培养要求的。

        具体相关事宜到校后咨询。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科学岛分院2017年复试名单
    安光所复试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罗卉卉 103587210003952 董慧玲 103587210002822 马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二0一七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相关事宜安排
     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   请按复试日程表的时间要求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报到,无论是否接到复试的电话通知,只要单科和总分在公布的复试线以上,就务必按网上公告的要求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参加复试。   复试名单中,已参加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安徽工程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号)文件精神与要求,特制定本办法。第一条 组织形式一、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和督察组,负责对全校复试工作的领导和制订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安徽工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我校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一、复试时间和报到地点1.复试时间: (1)非公共管理招生专业复试时间:3月22-24日,3月22日(周三)下午1:005:00报到(具体见附件); (2)公共管理复试时间:3月24日-26日,3月24日(周五)下午2: 30-5: 00报到(具体见附件)。2.报到地点:安徽工程大学行政楼A座一楼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合肥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公告
    各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和《合肥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复试对象:我校发展规划与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合肥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关于公布合肥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的通知
    各位考生:一、复试基本要求:报考我校2017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其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中教育基本分数线(A类),均具有复试资格,复试通知以此为准,不再另行寄发。具体分数线要求如下: 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合肥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
    第一条 我校是全国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为规范和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到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组成。初试由教育部统一组织,复试由学校组织。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遵循按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安徽科技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
    安徽科技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政治 英语二 专业课一 专业课二 总分 复试领域 尹成杰 108797210100001 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安徽科技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安徽科技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领域名称 笔试科目 参考书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参考书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
  • 南昌大学2017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根据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部署,为了做好我校今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现将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1.报到:5月3日09:00-12:00,复试人员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423)报到,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报到,请与博士点或者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取得联系;请尚未提交以下材料的考生,于报到时一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