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合肥工业大学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1-1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7]8号)文件要求,我校2018年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一、生源范围
        西部12省(区、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湖北、湖南(含张家界市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等7个省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县(市)。
二、招生计划
        根据教育部文件2018年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收2人,且我校只招收生源范围内少数民族考生。
        合肥工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招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
三、资格审查
        各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是考生资格审查的责任主体,负责考生报考资格的确认和审核。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体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2、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在入学前能够取得硕士学位);
        (3)本科毕业,自获得学士学位后,在所报考专业、学科或相近的领域工作6年或6年以上(时间截止为2018年9月1日),且已取得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或在专业岗位上取得较好业绩并发表了一定数量高水平论文的人员。
        3、有与报考学科有关的两名具有副教授(或相当的专业技术职称)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
        4、符合相关国家规定要求,具体参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7]8号)。
五、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 1日—12月30日
        审核时间:2018年1月11日—1月12日
        考试时间:2018年3月10日
        入学时间:2018年9月
六、报名程序
        1、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hfut.edu.cn,进入“博士报名查询系统”填写注册报名信息,个人信息填写齐全提交并在线缴费(报名费250元)成功后方为报名成功。
        注:考试方式选择普通招考;专项计划选择少民骨干;报考类别选择定向。
        2、考生应在报名成功后下载有关报名表格,填写完整,于2018年1月10日前将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报名表及附件材料寄(送)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自1月11日至12日,我校将陆续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网上审核。请广大考生及时从研究生招生网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者方可参加考试。报名材料须有以下内容: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含专家推荐意见2份和政治思想审查评语);
        (2)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提供学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学习成绩单及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复印件);
        (3)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5)体检表(在县级以上二级甲等医院体检);
        (6)报考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3、3月9日,审核通过的考生凭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以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者,须交验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进修课程成绩单原件、职称证书原件或发表论文的原件;应届硕士研究生持学生证。)
七、考试科目及方式
        1、初试科目:政治理论课(已获硕士学位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免试)、外国语(不含听力)和两门专业课(祥见专业目录)。
        2、考试方式:初试统一为笔试。
        3、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招生录取
        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录取院校、被录取的考生和考生所在单位三方应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骨干计划学生毕业后,必须履行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不得违约。在职考生毕业派遣回原工作单位。毕业离校时仍未就业的非在职考生派遣回定向省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学生档案转回原工作单位、就业单位或定向省份毕业就业工作主管部门。
九、学习年限
        学习年限一般为3~4年,不超过6年。
十、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为10000元/年。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行政二号楼311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228                     
        网址:http://yjsz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11月

 

 

        附件下载:附件1:报考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doc

        附件下载:附件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格式).doc

        附件下载:附件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非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格式).doc

        附件下载:附件4:合肥工业大学2018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附件下载:附件5:合肥工业大学体格检查表.doc

相关话题/ 合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