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年合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考研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9

距离录取通知出来已过了8天,想想自己当初从对考研一无所知到慢慢步入正轨到最终考上,中间经历的许多的迷茫纠结。当时我是多麽的期望有一位学姐或者学长能给予我一些具体的指导,现在我已成为当初自己期望的那位学姐,我想我的经验或许能帮助和我有一样期望的学弟学妹一把吧。
数学:数学复习最重要的是课本,一定要认认真真的系统的把课本过至少两遍,书上的课后习题、例题要一题一题的做。我就是由于忽视课本导致自己数学没考好,考试时我明知道大题考得书上哪个知识点但就是无从下手或算不出答案。15届考研复习一定要抓住课本,记住“万变不离其宗”!课本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数学资料我用的有,课本:高数上下册用同济版的就行。概率用浙大出版的,这本书讲的比较详细易懂。线代我就用的我们学校自己出的。辅导书: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历年真题,时间充裕的同学还可以做一下400题,600题,但一定先保证把课本、复习全书、真题搞好!复习的遍数当然是越多越好!
英语:英语要重视真题,切实把真题利用好。我是从3月份开始准备考研时就在做真题的阅读,记真题的单词,完型和新题型我是在后来到了10月才开始做。我的建议是不要做除了真题意外的其他英语模拟题,基本没什么作用还打击信心!真题我用的张剑的黄皮书和文都何凯文老师编的真题阅读理解解析。真题阅读可以用来背单词,练阅读、翻译,将阅读文章背会还可以练习作文,做阅读时要思考出题人的命题思路,一开始可能没感觉,但做的遍数多了、思考的多了,感觉自然就出来了。一开始做题时不要关心对错,当真题做的记住答案时,就要间隔几天再做。我的真题做的有10遍左右,考了66分!英语真题最最最重要!
政治:建议大家不要开始太早。如果你是文科生,不用报班,没用还浪费钱。如果是理科生,那就因人而异了!11月开始就行了,重点是选择题。肖秀荣系列的就挺好,20天20题和肖四一定要背的滚瓜烂熟,我在做题时大题全部是这两本书上的内容。
专业课:工大工管专业课不难,考试内容都是书上的。我是在10月份开始复习的,建议可以早些开始,至少要背上个五六遍!
最后还是那句话:考研不难,难在一如既往坚持!
 

相关话题/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