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学存(校内)

/2021-05-02

合肥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培养学院: 文学院 导师类别(校内、校外): 校内
姓 名
赵学存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7年8月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博士
技术职称
副教授

所在单位
(法人单位)
合肥师范学院
联系方式


招生专业名称
学科教学(语文)

研究领域
文学理论、美学、中小学语文教育

个人简历

1997年7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从事6年初、高中语文教学、班主任工作。
2006年7月在安徽大学美学专业毕业,获硕士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
2006年8月以来先后在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文学院工作。
2017年6月在苏州大学文艺学专业毕业,获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
现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合肥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员,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

学术兼职
学术荣誉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员、安徽省比较文学学会会员。
主讲课程
中国文学批评史、文学批评学
主要教、科研成果
1.2010年第2期,《合肥师范学院学报》:《试论宗白华关于中西美感发生论的比较》.
2.2011年第4期,《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社版):《宗白华意境理论的结构分析与知识构成》,CSSCI.(2011年第12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文艺理论》全文转载)
3.2013年第1期,《合肥师范学院学报》: 《论“文学想象政治说”的确立》.
4.2013年第6期,《重庆文理学院学报》:《中西叙事文学比较研究的构想—兼评<中西叙事精神之比较>》.
5.2014年第1期,《合肥学院学报》:《论80年代文学审美论确立的途径》.
6.2014年第2期,《学术界》:《论宗白华审美主义批评精神》,CSSCI.
7.2015年第1期,《文艺争鸣》:《“把中国还给中国”——朱自清等人阐释“文以载道”的方法论意义》,CSSCI.(第二作者)
8.2015年第5期,《合肥师范学院学报》:《从启蒙到审美:论宗白华文艺批评精神的转向》,(2016年第4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文艺理论》全文转载)
9.2016年第1期,《学习与探索》:《“从意识形态高浮”论到“审美意识形态论”》,CSSCI.
10.2017年第5期,《合肥师范学院学报》,《“形象思维”在八十年代的拓展与终结》.
11.2017年第5期,《淮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论八十年代文学审美论的发生》.
12.2018年第3期,《合肥师范学院学报》:《重审“经典”的伦理品格 ——读<中国古典小说叙事伦理研究>》.
13.2003年第6期,《安徽大学学报》(哲社版 增刊):《人格建构:美育与中学语文教学》.
主要教、科研项目

1.主持2010年合肥师范学院院级科研项目《宗白华中西美学比较研究》,已结题.(项目批号 2010sk09)
2.主持2012年安徽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宗白华文艺批评精神研究》,已结题. (项目批号 SK2012B392)
3.参与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文论现代化进程中的郭绍虞经验及其意义研究》.(项目批号12BZW004)
4.主持苏州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子项目《“八十年代”文学审美论研究》,已结题.(项目批号 58320228)
5.参与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中国“革命集体记忆”书写史研究》.(项目批号12CZW017)
6.主持2018年度安徽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文学审美意识的三种形态》(1977-2017),在研.(项目批号 AHSKY2018D116)


主要获奖情况
1.获2011年合肥师范学院优秀教学管理奖。
2.获2012年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3.指导李铭浩同学参加2017年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比赛,获得一等奖。
4.获2018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经典阅读与文学创作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集体奖参与人)

填表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