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导师介绍:韩传信

合肥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导师介绍:韩传信
2013-09-26


  韩传信,安徽肥东人,合肥师范学院教育系教授。1984年黄麓师范学校毕业从事中学教学4年,1990—1993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系读研究生,获德育原理硕士学位。2006年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做访问学者,现为合肥师范学院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中国伦理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教育学会理事。

  主讲课程:《德育原理》、《教师伦理学》、《教育评价学》等,全省校长、教育行政干部、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课程。

  研究方向:学校德育,教育评价学、教师教育。

  研究课题: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课题,“主体参与式道德教育的研究”、“高职院校与社区和谐互动德育模式的研究”,主持院级课题“中国传统文化与培养青少年民族精神的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学一般课题 “中国近代大学通识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等等。

  研究成果: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教师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江苏高教》、《中国德育》、《教育与现代化》等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论学生自律能力的培养》、《实践性道德教育的探讨》(原载于《安徽教育学院学报》)、《高职院校教育质量保障的内容和措施》(载于《大学研究与评价》)3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和《职业技术教育》转载。出版著作有:《德育原理教程》,23万字,安徽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主要研究内容:(1)学生品德差异与有效德育的研究,(2)学校与社区和谐德育模式的研究,(3)教师专业发展中的师德行为对学生道德人格影响的调查分析研究,(4)社区德育资源与创建学校德育特色的研究。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合肥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