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2010年拟公费招收研究生230名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2010年拟公费招收研究生230名
中国教育在线 2009-09-22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 吴海信

2009年研究生招生情况

2009年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在600到650左右,最后实际共招收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10名。从往年报名情况及录取情况来看,我院近几年来报录比例大概在3:1左右。

另外2009年还招收了15名专业学位硕士,其中控制工程8名,计算机技术7名,2010年将继续招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计划在15名左右。

2010年学校招生计划情况

从总体招生情况来看,中国科学院一直以“规模相对稳定,提高培养质量”为宗旨,2010年在招生数量上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我院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与2009年持平,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230名左右。从今年5月份,我院研究生招生网站上就已公布2010年硕士、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建议考生可登陆我校研究生部网站(www.hfcas.ac.cn/graduate/zhaosh.htm)或中国教育在线(www.kaoyan.cn)都可以查询具体招生情况。

特色专业、学科情况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目前有16个硕士研究生专业,2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其中中科院下设5个研究单元,包括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固体物理研究所、安徽光机所、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等5个单元,5个单元都在2010年同时招生,招生专业主要包括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生物物理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精密仪器及机械、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制冷与低温工程,以及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两个专业学位硕士专业,详细的专业介绍及考试科目考生可登陆我校研究生部网站查询。

研究生培养优惠政策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身没有本科生源,所有的研究生都来自于高校,我们非常欢迎高校学子报考我们的硕士生、博士生。

在优惠政策方面,2010年我们继续采取全公费录取政策,包括专业学位硕士,没有自费的学生,除此以外,每年学生还可以拿到8000至15000不等的生活费,与高校相比,这是我们的最大优势。在学科方面,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及高新技术的最高学府,我们基本上承担的都是国家层面的课题,我们的办院方针就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科学科技前沿,学生在我院能得到中国科学院一流的指点,一流的实验平台也更加促进“出成果,出人才”的培养目标。

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我院从198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8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一直以来,没有一个毕业生滞留在校内的,基本上都供不应求,可供毕业生选择的就业途径会相对于高校毕业生更加宽阔。一流的导师指点,学生的科研成果让我院的毕业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其中硕士毕业生中有40%的继续攻读博士深造,30%选择工作,10%选择出国深造。在国家硕士扩招,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我院的毕业生可能相对于来说更加追求高薪就业,而不会为一般的就业而发愁,基本上硕士毕业生的话不会选择少于5000/月的岗位。

寄语2010年考研学子及建议

我们热忱欢迎物理、计算机、生物、化学、控制工程等专业方面的考生踊跃报考我院,我们将给各位考生提供良好的成才环境,也祝愿各位考生早日成才!





相关话题/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