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农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9

热烈欢迎您报考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

    一、招生专业、人数
    2015年我校在22个专业拟招收博士研究生52名(各专业实际招生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具体招生专业名称、研究方向、导师、考试科目等信息请见“专业目录”。
    二、报考条件:
    普通招考: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4.有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5.已获学士学位(但未获硕士学位)六年或六年以上的在职人员(含六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起计算到博士录取当年的9月1日),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之一方可报考:①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1篇以上与报考专业有关的学术论文(不包括录用通知),或有专著(第一作者),或有经部省级鉴定的科 研成果或有部省级以上奖励(主持人)等;②已获得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的任职资格。通过初试后,须加试政治理论课及两门硕士阶段主干课程。
     硕博连读:
    除满足上述第1、3、4条规定外,招生对象应是我校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英语6级成绩在425分以上),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学术型在学硕士研究生。
    三、报考与录取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5年1月28日至3月6日。请考生登录学信网博士报名系统(http://yz.chsi.com.cn/bsbm/)填报报考 信息,逾期不能补报。所填报考信息在考生录取后将作为电子档案上报,因此请考生认真填写,所有栏目请如实填写完整。首次使用报名系统,请查看使用指南。
    2.寄送报名材料:(点击下载表格)
    网上报名确定完成后,考生须于2014年3月2日—6日通过邮寄(EMS或顺丰快递,不接收其他快递)或直接报送的方式,将报考材料及报名费交至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邮局办理报名费汇款的考生,请在汇款单附言栏务必注明考生姓名和报名号。
    考生办理报考手续并缴纳费用之后,报考材料、报名费均不退还。报名费每人250元(若有调整,以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为准)。
     考生报考材料包括:
    (1)《安徽农业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政审表;
    (2)硕士学位证书及硕士毕业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在学硕士只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本科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复印件;
    (3)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同时按“报考条件”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4)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二代居民身份证须正反两面复印);
    (5)两名与所报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书;
    (6)二甲以上医院的体检合格证明。
    3、初试与复试
    请已通过确认考生在3月26日、27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在学硕士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到研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后领取准考证,初试时间为2015年3月28日、29日。
    复试由各学科点组织,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主要是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
    4、录取
    对于初试、复试通过的考生,校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初试、复试成绩,结合导师审核意见,综合评估考生各方面的表现,从中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四、学费
    学费:10000元/学年。
    五、奖助
    我校建立有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面向非定向全脱产学生)、助教助研助管三助岗位、国家助学贷款、入学“绿色通道”等各种形式的奖助体系。
    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0元,择优评定。
    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资助对象为非定向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学业奖学金:非定向录取新生入学注册后的第一学年可获得新生奖学金10000元。二、三年级学业奖学金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四等奖4个等 级。一等奖每生每年18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年14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年10000元和四等奖每生每年4000元,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评人数的10% 、20%、40%和30%。
    
    其他事宜,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通知。
    
    联系部门:安农大研究生招生办  联系人:徐伟  电话:0551-65786436  电子邮箱:yjszb@ahau.edu.cn
    通讯地址:皖合肥市长江西路130号  邮政编码:230036
    
    
    
    
                                                                   安徽农业大学研招办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