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会计硕士(MPAcc)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24

根据安徽工业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现将2021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等事宜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2020招生计划分配

招生总数

含士兵计划数

含推免数

125300

全日制专业

会计

80

3

0

125300

非全日制专业

会计

20

0

0

二、复试办法

(一)复试方式

1.远程网络复试:选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复试平台。具体使用方法见《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及考场规则》

2.教师端:各复试小组集中校内开展面试。

3.考生端:考生分散在家、宿舍等地点(严禁在培训机构),以网络视频形式参加复试。

4.考生须认真阅读《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及考场规则》的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并按照商学院要求进行系统测试、调试。

复试考生测试时间:3月31日全天、4月1日上午

联系人:张老师   0555-2315515 ,会计专硕一志愿复试QQ群号:937034656

(二)复试标准

1、普通一志愿考生满足国家A区线,总分不低于211;

2、“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一志愿考生总分不低于178分。

(三)调剂

全日制不接受调剂。非全日制调剂名额优先接收第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不足部分接收非一志愿考生,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四)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要求及参考资料

复试内容具体包括专业水平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说水平考核、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四部分。

内容

备注

专业水平

面试

测试范围:专业综合(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

参考书目:《中级财务会计》(第六版),刘永泽 陈立军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出版;《财务管理原理》(第3版)王明虎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年出版;《审计学》(第十版)秦荣生、卢春泉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出版。

综合素质

面试

外语听说水平

面试

思想政治理论

笔试

考试范围: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考核范围。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相关事宜:

考试开始时间: 3月30日18:30(如时间有变化,另行通知。下同),MPAcc复试笔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实行开卷考试,考生需在接收考题后(通过“云考场”学院公告栏发布考题),使用A4纸手写作答(仅写题号和答案,严禁出现个人姓名等信息)。

试题发送时间:3月30日18:25,请考生在当天19:30前将手写的答卷拍照发送至电子邮箱agdyzb@163.com(照片命名为“准考证号+考生姓名”)。逾期未交答卷、成绩低于60分或答卷违规出现个人信息视为不合格,不得录取。

(五)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复试成绩=专业水平考核成绩×4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40%+外语听说水平考核成绩×10%+思想政治理论考试×10%

备注:参加我校夏令营的考生,可享受夏令营相关政策。

(六)复试资格审查和体检

详见《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四、录取办法

     (一)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总分×100)×60%+复试成绩×40%

(二)政策性加分

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规定的考生,其政策性加分计入初试成绩总分。

(三)录取原则

1、全日制按照一志愿考生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若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初试总成绩排序;若初试总成绩且复试成绩相同,则按照复试专业水平考核成绩排序;

3、复试成绩不合格(小于60分)不予录取;

4、有其他国家政策规定的不得录取的情况,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五、复试费用

1.复试费100元/生,未完成缴费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2.缴费方式:微信缴费

3.缴费二维码:

   

六、其他

1.本办法如有未尽事宜,参照安徽工业大学 2021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2. 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并无法立即恢复的情况,考生应主动采用学院规定的方式与之保持沟通,学院将通过电话语音继续复试,每次中断后,都要重新抽取试题。对长期不响应或2次中断等情况由复试组决定是否取消复试或采用电话语音复试。

3.后续有关复试、录取、调剂工作的通知,敬请关注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4.请考生在复试期间务必保证所留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本人,否则后果自负。

5. 参加网上心理测试

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前必须完成网上心理测试。测试作为拟录取参考。(软件异常咨询电话0555-2315348)

网址:http://xlzx.ahut.edu.cn/user/login.do

6.咨询及申诉渠道: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电话0555-2311612

电子邮箱:yjsb@ahut.edu.cn

相关话题/安徽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