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和部分骨干教师名录2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24




陈东简介




陈东,男,1978年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获军事学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现在南京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曾任职于江苏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多年,主要工作职责是指导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对民营企业家进行培训、综合评价和政治安排等。陈东教授主要研究对象为中国民营经济,包括政商关系、政治策略、民间投资等,曾在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各类文章近300篇,担任过多家媒体的特约撰稿人,其中在《管理世界》、《经济与管理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产业经济评论》等上发表经济学论文近20篇。兼任江苏首批重点智库“长江产经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苏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南京宏观经济学会理事。
获奖情况:浙江大学优秀成绩奖学金;南京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南京大学博士特等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省级)。







 


夏庆波简介

夏庆波,男,1972年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外国哲学博士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哲学系访问****。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当代政治哲学研究。
夏庆波老师在《社会科学辑刊》、《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思想教育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一般项目两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一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一项。主要承担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及研究生《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












 



徐虹简介


徐虹,女,1973年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就读于华东冶金学院工业管理工程;硕士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获管理硕士学位;博士就读于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会计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3.7在安徽工业大学(原华东冶金学院)参加工作。目前在《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合作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青年基金、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宝钢集团、中煤矿建集团等科研课题。
主持课题: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货币政策影响企业并购行为及效率的传导机制研究》;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11YJC630235),《基于信任视角的内部控制与资源配置效率研究》;宝钢集团经济管理研究院项目《基于价值驱动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2012);宝钢集团经济管理研究院项目《基于客户视角的企业社会责任价值测度》(2013-2014);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以预算管理为导向的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内部控制体系设计及信息化实现》(2015-2016);中煤矿建集团项目《中煤矿建集团转型升级的风险管控体系建设》(2015-2016)。
获奖情况:2012年被安徽省人社厅授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第九批)。




 



吴良海简介

吴良海,男,1970年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2年7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学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中国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企业会计类)资格,2001年获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2004年获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2009年9月考取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博士研究生,2012年6月博士毕业,并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曾供职于安徽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和南京审计学院,在《中国会计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个人专著(独著)一部,主编教材多部。
主持课题:【1】2014.7 - 2017.6,制度约束下的信息透明度对企业投资效率的作用机理研究,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4BJY015),经费20万元,主持人;【2】2014.1 -2015.3,安徽省上市公司价值提升的政策支持体系研究,安徽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经费5万元,主持人;【3】2013.10 -2015.9,基于SAS/Stata的实证会计研究课程教学改革探索,安徽工业大学教改课题(2013jy36),经费0.3万元,主持人;【4】财务管理教改示范专业拓展性研究——“纳税财务学”专业方向的思索(2007jg33),经费0.1万元,主持人;【5】校级质量工程项目(RC**),《公司理财》规划教材,经费0.5万元,主持人



 



刘艳华简介


刘艳华,男,1979年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人、若干CSSCI刊物的同行匿名评审人、安徽省生态经济学会理事、国外农经学会会员、马鞍山市经济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软科学项目、省领导圈定课题和芜湖市政府决策咨询招标项目各1项,参加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在内的国家级、部省级课题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学术论文发表在《农业经济问题》、《财政研究》、《财经论丛》、《农业技术经济》、《金融经济学研究》、《山东社会科学》、《东岳论丛》等CSSCI期刊10余篇;获得省市级科研奖励多项。
主持课题: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二维空间的农户信贷配给异质规律研究》(**),已结题。2.安徽省软科学重点项目《促进安徽省创业风险投资发展的政策研究》(),已结题。3.马鞍山市发改委委托课题《马鞍山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已结题。4.省领导圈定课题《如何激发和释放我省民间投资潜力问题研究》(sldqdkt2016)。
获奖情况:1.2016年,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2014年,安徽省教坛新秀;3.2013年,安徽工业大学教坛新秀;4.马鞍山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5.“2016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省赛”,优秀指导教师;6.“2016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省赛”,特等奖; 7.第5届(2014)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赛现场总决赛”,全国一等奖;8.“2015创新创业杯”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黄永兴简介


黄永兴,男,1966年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1983.9-1986.7在华东冶金学院学习获学士位;1986.7-1989.9在华东冶金学院经济系工作;1989.9-1992.7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学习,获硕士学位;1992.7-2000.10在中国建设银行马鞍山分行工作; 2006.9-2007.7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做访问****。2002年9月任副教授;2002年10月任硕士生导师;2007年10月任教授。2014年省级MOOC课程建设负责人;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与参与省级以上课题近10项。主持课题:2008年全国统计科学计划研究项目,主持,已完成; 2008年安徽软科学项目,主持,已完成;2009-2010安徽哲学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已完成;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SAS与现代经济统计分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2009;安徽省“十一五”规划教材《计量经济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2005年。
获奖情况:2012年度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校内提名奖;2013年度被评为校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2015年7月被评为安徽工业大学2013-2015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


 


周宏简介


周宏,男,1972年6月出生,江苏连云港人,博士,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担任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同时担任思想政治学科的硕士生导师。先后发表期刊论文二十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省级重点项目和校级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研究课题重点项目各一项。2015年获得“基础”课“启思型—专题化”教学模式校教学成果贰等奖。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德育理论与实践。创新性运用社会心理学、新闻传播学、教育生态学等多种学科理论研究高校德育在新时期所面临的困境及解决路径。探索通过运用跨学科的相关理论研究,特别是从生态风险治理视角,对现实语境与虚拟语境对接规律的研究,在高校德育的舆论环境的传播与调控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方勇简介



方勇,男,1973年出生,湖南益阳人,汉族,历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政府与政治、中华民国史、抗日战争史。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专题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课程的教学。
项目:
1、2016-2018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计划项目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名师工作室。
2、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抗战时期国民政府物价管制政策研究。
3、2012年度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当代大学生党史教育的目标建构与方法创新。
专著:《蒋介石与战时经济研究(1931-1945)》,杭州: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
编书:《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胡汉民卷》,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第二编者。
论文:
1、《蒋介石对战时物价问题的认识及其因应措施》,《安徽史学》2016年第2期。
2、《蒋介石与战时粮食统制》,《历史教学》(高校版)2012年第14期。
3、《蒋介石与四川财政之整理》,《西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年第2期。
4、《蒋介石与国民经济建设运动》,《亚洲研究》(香港)总第63期,2011年9月。
5、《杨杏佛救国思想综论》,《河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3期。
6、《抗日战争时期的兵险》,《安徽史学》,2009年第6期。
7、《教育独立的困境——国民政府第一次全国教育会议之考察》,《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07年第3期。
8、《清末民初湖南社会习俗演变动因探析》,《广西社会科学》2007年第2期。
9、《毛泽东与北大图书馆的几个问题考析》,《党史文苑》(学术版)2007年第8期。




 


许屹山简介

许屹山,男,1978年出生,安徽池州市人,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原理》教研室主任,安徽省哲学学会理事、中央文献会毛泽东生平研究分会会员。研究方向:一是从事中共党史,尤其是毛泽东哲学思想的研究,重点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关系;二是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现实问题的研究,尤其关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等理论问题。先后在《毛泽东思想研究》、《学习与实践》、《湖南师范大学学报》、《中南大学学报》、《理论月刊》、《湖北社会科学》cssci 、中文核心等其它刊物共发表各类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杨昌济德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毛泽东的日本观及其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名师工作室、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新时代安徽区域红色文化的创新发展与传承普及问题研究》等省级课题近十项。
先后承担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公共课)、《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专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专业课),主持多项省级校级的教学改革项目、精品课程项目、课程慕课建设项目和教材编写等项目。






 


周仁准简历

周仁准,安徽肥东人,男,1970年出生,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应用理论研究所所长,安徽哲学学会理事,哲学应用学会理事,马鞍山市委讲师团成员。1997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本科),获安徽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2015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09年晋升为副教授。
教学情况:先后教授过《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工商行政管理学》、《形势与政策教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与《管理学前沿》等课程,授课内容涵盖管理学、法学、经济学、政治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等学科,授课对象涵盖本科与硕士生。
科研情况: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研究,先后在CSSCI等期刊发表学术性论文近40篇,参编教材一部,撰写专著一部,先后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8项。




 



丁五启简介



丁五启,男,1972年出生,山东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哲学博士,科学与技术哲学专业。研究方向:科学哲学,西方伦理学原理,科学技术与社会。
科研论文及成果:在《自然辩证法研究》、《理论界》、《生产力研究》与《社会科学论坛》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王安平简介




王安平,女,安徽舒城人,1975年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大学哲学系访问****,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校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
王安平老师的《主流意识形态的图像化传播研究》曾获2019年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一等奖,主持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工作史研究”课题、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课题近十项,先后在《城市问题》、《经济地理》、《甘肃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合著著作2部。



















































































































































































































 



倪松根简介
倪松根,男,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在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就读于安徽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就读于安徽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博士就读于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该教师曾获得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论文一等奖,校2015-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论文一等奖,马鞍山市社会科学奖三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五),先后发表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期刊发表论文等二十余篇,其中CSSCI论文4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主持省级高校人文社科项目2项,校级项目2项,参与省部项目5项。



 

相关话题/安徽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