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财经大学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安徽财经大学 /2014-04-02

 根据教育部教学〔2014〕3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皖招考〔2014〕12号文件《关于做好2014年安徽省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切实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指导思想

1.坚持科学选拔,向优质生源倾斜,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确保录取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能力和知识考核并重,注重考生一贯表现,既重视初试成绩,也重视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

二、复试条件

    1.鉴于我校推免生已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推荐选拔、笔试和面试,推荐免试生不再参加统考生复试。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和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3.参加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按所报考专业参加复试,调剂考生按所调剂专业参加复试。

三、复试内容

(一)会计硕士

1.英语听力。

2.专业知识笔试(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考二门专业课)。

3.政治理论笔试。

4.面试。

(二)其他各专业

1.英语听力。

2.专业知识笔试(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考二门专业课)。

3.面试。

四、复试办法

(一)会计硕士

1.英语听力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笔试的形式,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3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

2.笔试的考试时间为2小时,每门考试课程满分为100分。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5%。

3.政治理论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政治理论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10%。

4.面试采取抽题回答,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5%。

(二)其他各专业

1.英语听力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笔试的形式,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3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30%。

2.笔试及加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每门考试课程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

3.面试采取抽题回答,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30%。

五、成绩计算

(一)会计硕士

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30%,复试成绩占70%。考生的复试成绩由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力考试、专业知识笔试、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二)其他各专业

考生的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考生的复试成绩由英语笔试、专业知识笔试、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六、录取原则

(一)一志愿考生录取原则

1.考生的复试成绩加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考生的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含60)分,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招“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4.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的二门课程中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二)调剂考生录取原则

1.考生的复试成绩加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考生的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含60)分,依据专业调剂指标,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通过计算录取成绩正好处在某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录取成绩并列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如果初试成绩也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并列的几名考生均不录取。例如:某专业录取名额为5名,通过计算,录取成绩排名第5名的共有两名同学,则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同学,如果这两名同学初试成绩相同,由于名额无法追加,则两名同学均不予录取。

(四)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并在公示后报省招生考试院审批。

七、复试录取监督信息

校纪委监察处电话:0552-3173288   研招办电话:0552-3169051 

纪委监察处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一号行政楼三楼

研招办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安徽财经大学一号行政楼二楼C207室

安徽财经大学研招办

2014331

相关话题/复试